分类
瞎想

练字好难

练字好难呀,弃用了多年的手指,再拿起笔,好难再建立默契。横不能平、竖不能直、描都描不准,感觉自己像个在做复健的残疾人。

练字好难呀,本来就提笔忘字,好不容易搜寻出脑海里一个个符号的模样,又要再把它们抹掉,逐个替换成新版的样子。

练字好难呀,大概比学写字还要更难吧。要和手指的肌肉记忆做抵抗,逐渐建立新的记忆。根据前一阵看到的脑科学知识来说,现在需要从一横、一竖、一撇、一捺重新建立起每一个笔画的动作单元,再把它们组装成一个个字,建造一个个由数个动作单元组成的“模块”,并不断的重复练习,直到大脑完全熟悉这些模块。将来再写字(调用模块)时,才能不需思考就可以自然的完成一系列动作,而不用每写一个笔画都纠结如何落笔。打破已有模块是更加困难的,Tiger Woods用了2年的艰苦练习,打破并重组了自己的“挥杆”模块提高成绩,这两年时间里的成绩可并不好看,所以,我也有理由原谅字越练越丑的自己。